在粉絲團值得紀念的第一篇文章,我一直思考要打些什麼
看過我作者Q&A的人,應該可以認知到我是個很難以嚴肅態度說話的人。
有讀者直接在Q&A底下不客氣的留言說:這個作者沒問題嗎……
我想說的是,請相信作者。
他絕對有問題啊。

呃……下意識又想留些亂七八糟的話。
不過,既然是第一篇,我決定還是難得正經一回,這應該是第一次,也會是最後一次,還請願意的人耐心觀看。

首先,我想談談「夢想」這件事。
我是一邊工作一邊寫作的,在兩邊同時進行的情況下,我感到很吃力。
除了工作以外的時間,我幾乎都花在寫作上了,在這段努力的過程中,我犧牲了很多東西。
我的父親生病,可是我卻沒時間探望他,然後他就……


病好了。

我沒時間陪女友,兩人因此鬧分手,接著我們就……

結婚了。

根本慘絕人寰。
這裡的慘絕人寰指的是我完全無法打出一篇正經的文章,當然結婚這件事也不遑多讓。
早婚這件事,乍看之下是我在起跑線上超越同濟。
但我告訴你,這意味的是我會比別人早到終點啊!
我還有一堆沒玩的遊戲!遊戲!還有遊戲啊!
為什麼就只有我的起點跟終點是同一條線啊!!
根本就是悲劇。
這裡的悲劇指的是作者本人,若要更精確的說是他的腦袋。

不過我不是無意義的在堆砌廢話,早婚這件事跟我要談的夢想主題有關。
我想藉我的悲慘例子跟大家表達──

人生苦短,及時追夢啊……

若你意識到時間是很珍貴的,那就快些追夢。
若你意識到時間是很珍貴的,那就快些追夢。

因為很重要,所以我再說一次。

若你意識到時間是很珍貴的,那就快些追夢。

──接著你就會結婚。
──接著你就會結婚。
──接著你就會結婚。

因為很悲傷,所以我不想再說一次……

對不起,時間是很珍貴的,大家還是別追夢吧。

嗯,為什麼我總是可以在不知不覺離題的如此嚴重?
我的小說絕對不是這樣,請大家相信作者。

接著,我保證下面的話是正經話。

謝謝角川出版社,謝謝如此珍惜善待我的作品。
謝謝我的責任編輯邱小姐,她是個很用心認真的人,遇到她真的是我的運氣,不過她遇到我應該一點都不運氣,若說這本書是因她才完成的,那是一點都不誇張。
謝謝插畫家櫻野露小姐,她的圖既美麗又富有生命力,看到完成圖時我是真的吃了一驚,有人說越過小說內容直接看圖就好,我只能說我跟你有同感,我們應該能成為好朋友。
謝謝曾在角川宣傳頁上留言的人,我都有一則則看過,很抱歉不能一一回覆你們,但這的確是給我很大力量的東西。
謝謝給我指教的朋友以及所有人,以及我應該謝卻沒謝到的人。

之後我會努力創作,將各種精彩的故事呈現在大家面前。
這是我至今以來不曾變過的夢想。
即使走到終點了,還是可以一直往前走。
──因為這是我的夢想。

若有人想跟我討論創作,或是給予我心得、感想、批評,不論是什麼,我都會非常開心的。

我是小鹿,希望各位不要看了這篇文後就對我望之卻步。
之後的日子,請各位以你們的好感度支撐我的作品,也請各位多多指教(跪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關於作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