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網路上看到有人po我書的心得文,我非常開心且感謝,所以鼓起勇氣,決定五年來第一次浮出水面。

 


大家好,我是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的作者──「小鹿」。

以下開始自介,我想,就先從我的筆名開始說起吧。
為什麼我叫「小鹿」呢?
當然,慣例的先讓我離題一下。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畢卡索的畫:牛的變形過程。
簡單的說就是一隻牛在他的簡化下越變越簡單,最後就只剩下如下圖一般的形狀:


https://dl.dropboxusercontent.com/u/26108990/0731/%E7%89%9B.png

當我看到這張圖時,它觸動了我心底深處某個柔軟的部份,不知為何,我就是覺得它長的好可愛。

──所以我的筆名,就決定叫「小鹿」了。

很難理解嗎?其實不會。事情是這樣的,我在某天打「小鹿」這個關鍵字上網不知搜尋什麼,結果卻看到了這張圖,從此墜入情網。

為了紀念那一刻,於是我取名叫「小鹿」。

假設、真的假設、雖然可能不會有、雖然一輩子都不會發生這種事。
但如果有人要我在書上簽名,我可以直接畫這張圖上去嗎?

當我提出這個構想時,我最親愛最親愛的老婆大人非常親切和善的提醒我說:
「這張圖不是牛嗎?跟鹿一點關係都沒有吧。」

我在思考之下,決定採取這樣的補救:
https://dl.dropboxusercontent.com/u/26108990/0731/%E5%B0%8F%E9%B9%BF.png

最近不是很流行什麼平裝版跟精裝版嗎?
所以我又想到了一個精裝版本的簽名。
https://dl.dropboxusercontent.com/u/26108990/0731/%E7%B2%BE%E8%A3%9D%E7%89%88.png

不過精裝版有兩個缺點,一個是會簽很久,一個是「小鹿」兩個字沒地方擺。
話說都搞成這樣了,應該就不會有人找我簽名了吧?
https://dl.dropboxusercontent.com/u/26108990/0731/%E5%98%BF%E5%98%BF.png

真的別叫我簽。
畢竟應該誰都不希望櫻野露老師精美的插畫變的如此美味。

以上是我的自介。
不知為何,現在突然很想跟我的責任編輯說聲謝謝,還有妳辛苦了。

若是大家看完我的書有任何心得,不論是好的壞的都請不吝跟我說,我保證絕對不會做簽名這個舉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關於作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