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與角川的部落格同步刊出,網址如下:
http://kadokawa592.pixnet.net/blog/post/156667400

--

亂七八糟....

真的是亂七八糟的讓故事爆走了XD

總之......不論有無看過本篇都可以看,希望大家看得開心XD

--

《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──陸夜篇》



「我說啊,陸夜……不,陸夜小姐。」

「嗯?」

我現在人在學校走廊上,周遭被大約五十個學生團團包圍。

我的面前站著一位身材姣好,銀色短髮的美女。
她的名字叫陸夜,總是稱呼我為「學社長」(學長與社長的合體),也是「成就戀愛社」的其中一員。

至於她的個性以及特質……

根本不需多贅述,看現在的狀況就足以明白了。

儘管眉頭皺到都快打結了,但我還是忍不住以無力的語氣開口問道:

「陸夜小姐,妳有沒有覺得哪個地方怪怪的?」

「嗯……奇怪的地方?」

陸夜歪著頭想了一下後,右手握拳打了一下自己的左手,以恍然大悟的語氣說道:

「──學社長的長相很奇怪!」

「我絕對不是指這個!」

「那就是學社長的臉很奇怪!」

「妳是故意的嗎?一定是故意的吧!」

為什麼我非得在大庭廣眾下被羞辱?

雖然我也覺得這樣做很蠢,但我還是忍不住指著陸夜的肚子,問道:

「……妳的肚子是怎麼回事?」

陸夜本來平坦的小腹現在高高的隆起,看起來就像──

「我有了。」

陸夜笑盈盈地回答我。

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
面對我的無言,陸夜再度強調:

「我說,我有了。」

「……有了?」

「有了,講的清楚些就是『懷孕』。英文叫作……呃……pre……pre──there is a kid in my stomach。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我來回看著她的笑容還有肚子。

心中除了「這是什麼鬼」的念頭外,只剩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嗯,這是什麼鬼?

「學社長,孩子的爸爸是你喔!我結合了我們兩個人的名字,將孩子取名為『陸賢依』。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所以,這鬼到底是什麼?

或許是遠遠超出了圍觀群眾的忍受限度,他們竟然完全沒咒罵,在一片恐怖的寂靜之中,這些人默默地拿起了手機。

有的拍照、有的錄影。

有的通知老師,有的通知醫院、有的通知警察。

有的拿手機丟了過來,有的拿手機丟了過來、有的拿手機丟了過來、有的拿手機丟了過來──!

──喂!那真的很痛耶!

一邊閃躲丟來的物品,我一邊為了我的生命安全質問陸夜:

「……陸夜,說認真的,妳到底在做什麼?」

「等一下喔…………我看一下。」

陸夜拿出了手機,看著上面的簡訊不斷「嗯、嗯」點頭。

「………………」

我合理懷疑是有人指使她做這些舉動惡整我──那個人不用想都知道是周俊異!

看完簡訊的陸夜低著頭,不知為何「呵呵呵呵……」地發出詭異的笑聲,笑了一會兒後,她以低沉沙啞的嗓音說道:

「學社長,聽說你昨天跟許雙學長姊約會了,是嗎?」

「……是沒錯,所以呢?」

「……你……」

「你?」

陸夜猛然抬起頭,以抓狂的表情說道:

「你都有我了,為什麼還外遇!你對得起我嗎?對得起肚子裡的孩子嗎?」

「……呃,原來是這種發展啊。」

無視我的感慨,陸夜衝到我身邊,緊緊地拉住我的袖子,眼眶中還含著些許淚水。

老實說她演得還滿像的,要是不邊看手機邊唸台詞那就更好了。

因為她的拉扯,我的身子不穩地晃了晃,受到我影響的陸夜一個踉蹌跌倒在地。

一個枕頭從她腹部掉了出來──這還在我預料之內,但緊接著,一顆雞蛋從她肚子處滾了出來,柔軟的雞蛋碰到堅硬的地板,理所當然地碰個粉碎。

「『陸賢依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!」

陸夜看著碎掉的雞蛋,發出心痛的哀號!

「──那顆雞蛋就是我們的孩子?」

這也太讓人震驚了!

雖然姓氏不同,但孩子跟爸爸同名,不太好吧……不對,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。

我必須冷靜、冷靜下來思考真正重要的事物。

若我沒記錯,人應該是胎生而不是卵生──不對,這到底那裡重要了?

陸夜繼續維持跪地姿勢慘叫:

「賢依你死得好慘啊啊啊啊啊啊────!」

「可以不要把姓氏省略之後慘叫嗎?」

這聽起來就像是我慘死啊!

所以才說孩子不該跟老爸同名──

「李賢依你死得好慘啊啊啊啊啊啊────!」

「我不是叫妳冠上我姓氏!」

這聽起來根本就是我慘死!

話說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?

意外地很煩人啊!

我煩躁地抓了抓頭髮說道:

「……只不過是一顆雞蛋破掉,根本就不是多嚴重的事吧?」

「它不是雞蛋!」

「不管從任何角度看都是雞蛋吧!」

「它是陸賢依!你到現在還不承認它是你孩子嗎?」

「──因為它真的不是我孩子啊!」

周遭的人以一副「人渣……」的表情看著我,我到底是做錯什麼了?

為什麼你們的眼神像是看著不想負責任的父親?

「所以這顆雞蛋跟學社長一點關係都沒有?」

「老實說……我也很想知道它跟我是什麼關係。」

「咦?咦?既然跟學社長沒關係……那麼,『陸賢依』是我一個人生的嗎?」

「只有一個女生是要怎麼生!」

雖然旁邊的人竊竊私語地說「就算再多一個男的也生不出雞蛋吧……」,但現在的我根本無暇理會這件事。

陸夜默默地沉思了一會兒後,疑惑的問道:

「所以……即使是許雙學長姊,也不能獨自生孩子?」

「雖然他雌雄莫辨──不對,雖然他公母莫測──不對,雖然他不知是男還是女,但我想一個人生孩子這麼厲害的事,他應該做不到。」

「不是有那個什麼……分裂生殖嗎?」

「……妳到底把雙兒當成什麼了?」

單細胞生物?

「既然不是分裂生殖……那麼,人類到底是怎麼生小孩的?」

「……這個嘛。(冷汗)」

「學社長……」

陸夜緩緩靠近我,她微微仰著頭,以濕潤的雙眼看著我說道:

「你可以,教我怎麼生小孩嗎?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冷汗直流)」

刺骨的寒氣在此時猛然插入我的背後!

我轉頭一看──

一湧而上的群眾瞬間填滿了我的視野,我的意識因此墜入黑暗。





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。

雖然很突然,但就在剛剛,我想出了一個暗號類型的謎題。

只要解開這個暗號,你就可以明白構成陸夜這個人最基礎的核心是什麼。

準備好接受挑戰了嗎?



謎題如下:

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陸夜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。



這題並不是非常困難,解法也十分多樣,讀者們都解開這個暗號,了解其中深意了嗎?

──謎底即是陸夜這個人的本質所在。

以下公布這道題目的解法──



解法一:

把「陸夜」兩個字刪掉後,即可得到「笨蛋*10」的答案。



解法二:

把「笨蛋」都刪掉後,也可以得到「陸夜」這個等同於笨蛋的詞彙。



解法三:

用火烘烤電腦銀幕上的謎題三分鐘,營幕就會因此而燒毀,旁邊的人會親切的把答案──「笨蛋」念給你聽。



讀者們都答對了嗎?

接著,讓我們回到故事中吧。





經過剛剛的折磨後,我回到了「成就戀愛社」中。

社辦中除了我之外,還有宛如座敷童子般靠在牆邊,抱著雙膝坐著的許雙。

我跟他對看了一會兒後,腦中浮現剛剛的事,於是,我忍不住開口問道:

「雙兒,你應該……不會分裂生殖吧?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啊,他那個眼神就像是在說「你的腦袋還好嗎?」

我趕緊向他解釋:

「雙兒,你別誤會了,我之所以會問這個問題,是因為剛剛有人在跟我討論人類到底生不生得出雞蛋、以及雌雄同體的人類無性生殖的可能性──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啊,他那個眼神就像是在說「你的腦袋要不要直接換一個算了。」

就在我想要解釋得更加清楚時,陸夜也走進了社辦。

與剛剛的罪魁禍首面對面,我不禁沉默了下來。

但陸夜仍一臉莫名其妙地問道:

「學社長,你看起來好像有些累,怎麼了嗎?」

「……妳這個問題,讓我感覺更累了。」

「?」

看著她不解的模樣,我輕輕嘆了一口氣。

陸夜絕對不是惡意的,她只是沒想那樣多,所以才會被周俊異那個奸險小人輕易操弄,只能說周俊異真是太過分了。

我一邊感嘆,一邊將手掌平放在半空中,對陸夜說道:

「陸夜,握手。」

「(伸)。」

「陸夜,坐下。」

「(坐)。」

……該怎麼說呢,意外地還滿好玩的耶……

「──陸夜,趴下!」

「(趴)。」

「陸夜,後空翻三圈之後,說學社長大人最帥了!」

「翻翻翻──學社長大人最帥了!。」

「很好!」

我抱著胳膊點了點頭,順道從包包拿出餅乾丟給陸夜當作獎賞。

這也難怪周俊異這麼喜歡操弄陸夜了,我稍稍了解了他的心情。

此時,我突然感受到背後有一道刺人的目光。

我動作僵硬地回頭一看──

……啊,雙兒那個眼神就像是在叫我去死啊。





在彼此都冷靜下來後,我跟陸夜坐下來悠閒地喝著茶。

基於惡作劇的心態,我將許雙的那杯茶擺在他面前,並且拉了幾絲頭髮在提把處打了個結。

結果許雙熟練的操縱頭髮,將茶往我臉上潑,我以非常自然的反射動作,抓起周俊異放在社辦的包包擋住這次攻擊。

對比早上的混亂,現在真是平靜的時光,果然和平是最好的。

「──學社長,我也想要約會。」

……不過呢,和平這種東西,就是不會維持太久才叫作和平啊。

面對雙眼閃閃發光的陸夜,我的無力感再度湧上。

「……妳莫名其妙地在說什麼啊?」

「我想要跟你約會。」

「……妳莫名其妙地在說什麼啊?」

我不是故意要用複製貼上的,是因為我真的只想回這句話。

「既然你都跟許雙學長姊約會過了,所以我也要跟你約會。」

「這之間的邏輯關聯在那裡?」

「──若你不答應,我會讓雞蛋再破一次!」

「不要!真的不要!雞蛋好恐怖!真的好恐怖!」

我不禁顫抖起來。

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來雞蛋是這麼可怕的兵器,足以構成人類的心靈創傷。

於是,在陸夜的威脅之下,我只好答應她的請求。





「話說,都說要約會了,為什麼我們還在社辦中?」

我疑惑地問著眼前的陸夜。

「因為……」

「因為?」

「我沒約過會。」

「啊?」

「而且……也沒談過戀愛。」

「……喔。」

「所以,我想說先循序漸進地模擬一下……」

陸夜低下頭,不安地擺弄著自己的手指。

無預警地看到她害羞的模樣,讓我受到了不小於雞蛋的衝擊。

「這、這樣啊……那麼,我們要做什麼?」

「那個……反正機會難得,就先從最開始如何?」

「最開始?」

「在約會、談戀愛之前,首先必須認識吧?不如我們就先從『邂逅』開始如何?」

「應該沒問題……吧?」

於是,我們的模擬開始了。
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<陸夜與李賢依‧邂逅篇>



「賢依,今天晚上……我家沒人喔……」

「卡卡卡卡卡卡卡卡──────!」
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
從上一個短篇故事開始,小短劇都會在瞬間結束是怎麼回事?



我有些抓狂地對陸夜說道:

「妳對第一次見面的人說這什麼話啊!」

「學社長為什麼要生氣?因為你不能接受空無一人嗎?你覺得要有人在旁邊看比較好?」

「我喊卡的理由明明是出於善意,為什麼在妳的解釋下會變得如此變態?」

「那麼……問題就是出在我家跟晚上囉?你比較喜歡戶外和白天?」

「我就說不是這個問題了!」

「賢依,今天白天……公園有人喔……」

「所以呢!」

「──有很多人喔!」

「妳那副覺得我應該開心的樣子是怎麼回事?話說某種層面上我很佩服妳!竟然可以把情色要素去除後還是顯露出情色。」

「西瓜就算把果肉都去掉以後,還是看得出它是西瓜啊?」

「這比喻也太天才了!」

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,但我有時會覺得陸夜臉上寫著「大智若愚」四個字。

「嗯……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呢?這句台詞不是可以瞬間擄獲男人的心嗎?」

「妳的確有擄獲我的心,我嚇得心臟都要從嘴中跳出來了。」

「心動了?」

「心臟動了。」

「──耶!」

「妳在開心什麼!正常人的心臟都會動好嗎?」

我身體無力地垮了下來。

──好累,真的好累。

奇怪,跟人聊天是一件這麼需要體力的事嗎?

就在我疲憊不堪時,我的眼角餘光看到許雙有了動作。

我轉頭一看,只見許雙默默地舉起了不知何時準備的牌子,上面寫著──



「八分。」



「…………?」

八分?

什麼八分?

就在我一頭霧水時,我的手機傳來了簡訊到來的聲音。

我低頭一看,只見許雙給我的簡訊上頭寫著──

「劇情富有創意,給人驚喜之感,惟世界觀設定不清,讓人無法對人物之間的情感產生共鳴──」

「──不要沒事在那邊評論!」

這又不是什麼輕小說比賽!

我感覺心中累積的黑暗物質即將超出我可忍受的界限,但是陸夜依然沒有放過我,她突然拉住我的手,眼神閃亮地說道:

「學社長,接著我們來模擬『牽手』──」

「咦?呃?這個項目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吧?」
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<陸夜與李賢依‧牽手篇>



「妳拿膠水塗在自己手上是想做什麼!卡卡卡卡──還是卡!」
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
一行文!

竟然是一行文!

「奇怪……不是有一句成語叫作『如膠似漆』嗎?」

「那是在形容妳腦袋裡頭的內容物!」

不行!

再這樣下去──

會死!

真的會死!

除了我的精神會死外,陸夜的形象應該也快死透了。

為了逃避這可怕的模擬約會,我抓緊陸夜的雙肩,認真地對她說道:

「陸夜,總是在這邊模擬的效果實在太小了,我們出去觀摩吧!」

「觀摩?」

「是的,有一個很合適的人選可以讓我們觀摩、學習──」

我露出奸險的笑容繼續說道:

「──我們去找周俊異。」





走出社辦時,陸夜開心地挽住了我的手。

我用另一隻手輕輕撫摸她的頭,她露出了開心的表情。

下一刻,我若無其事地將手抽出來,與她保持大約三公分的距離,而陸夜也不以為意地接受了這段過程。

此時,我的手機再度傳來了震動。

來訊人依然是許雙,裡頭只有簡單的三個字──



「膽小鬼。」



我露出苦笑看向許雙。

只見許雙再度舉了評分牌,這次的分數是「零分」。



在我所不知道「某種過往」中,陸夜受了傷。

那時,我恰巧出現在她面前,於是我成了她依賴的對象,持續至今。

在別人眼中,我們是無比靠近的一對,甚至有人認為我們是情侶。

──但那些都是假象。

我並不了解陸夜的事,而陸夜也從沒過問我的事。

我們的關係,其實並不如表面上這般親近。

當然,這並不表示我討厭她,事實上,我很喜歡與她相處。

但是,我們是絕對無法更進一步的。

我的心中存在著某種抗拒,若真要用言語形容這道障礙,應該是我無法趁人之危吧。

趁著陸夜如此依賴我的當下靠近她,我做不到。

但此時許雙的簡訊提醒了我,我說不定只是害怕。

害怕知道真正的陸夜,害怕知道陸夜的過往。

──害怕現在的關係消逝。

陸夜或許也發現這件事了吧?

所以她總是若有似無地靠近我,聽從周俊異的命令對我惡作劇。

因為若是不以這些事件做為契機,我們不知道如何相處。

說來也真是奇怪。

若是不碰觸彼此,我們無法維持現在的關係。

但其實我們誰都沒有真正碰到誰。

我跟陸夜的距離,就是如此微妙。





「陸夜,走囉。」

我帶著笑容呼喚陸夜。

陸夜像是隻小雞似的跟在我後頭,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。

現在,這樣就好。

也許總有一天,我們可以真正地碰觸到彼此吧?

我在心中默默地種下了這個期待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鹿曰:

下一篇若沒意外應該是周俊異,如果依我所想,故事類型應該會混入別的要素?不過基底一定還是胡搞瞎搞的歡樂喜劇啦。

總之,若大家喜歡,請多在角川的部落格留言。
留言的內容就算留「小鹿好帥」,「小鹿好萌」也可以。
不如說我希望大家留這個(咦?)。

《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(1)──許雙篇》
http://kadokawa592.pixnet.net/blog/post/156019361#comment-127714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